柒柒

adf同名,发不出来的都在里面,同步全集提前更新

日记的故事(四)

  “还有这个……”江舒一张一张的捋着,直到越到上面,折的越少,江舒自顾自的摇摇头,只是很失落的表情。“我不是一个好父亲,对于你的要求我似乎很少满足,直到你后面拿了奖状,问你想要什么奖励时,你也只是摇摇头了……” 

  “爸,没有,你给我的已经太多太多了,我只是觉得爸爸很辛苦,何况做好每一件事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义务……还有,每一次拿到奖状,爸爸您不是会给我多打好多钱嘛”江雪也陷入了回忆……

  “真的吗?”江舒有些惊喜,女儿居然没抱怨,反而安慰自己。

   “真的爸,我没有在责怪爸爸”江雪郑重的回答道。

  “我不是一个好父亲,在孩子犯错误时没有给予正确的方法教导,反而把他推进深渊,他这辈子,或许都不会原谅我吧”江雪随手翻看一页日记本,里面写着这样的话。“爸爸,这个是?” 江舒深深地叹了一口气“这个是你哥哥和我去公司实习,我苛责于他,到了晚上便喝酒解愁,我找到他时他已经醉的不成样子了,我恨铁不成钢,把他拖回家……(前面有,就不写啦)”江雪一脸震惊,难怪那天哥哥跟自己说,爸爸知道自己喝酒后没责罚自己是他求爸爸求来的……

  “对不起”这页上就写了三个字,江舒却陷入了沉思,这是江雪初二那年,自己忙于工作,没太管她,而江雪却太想得到父亲的关心,考试时故意做错了试题,直到江舒看到了她的成绩,把她狠狠打了一顿,还扔出房门外跪着,那天下午还下了暴雨,小小的一个人在那瑟瑟发抖,最后还大病了一场……直到江舒偶然间看到她书上的小纸条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做了什么,令他悔恨不已。“爸爸?”江雪轻轻的叫了一声,江舒才应过来,向她说着这篇日记的事,“对不起”最后江舒深深地说到。“爸,都过去了”江雪一笑而过。

  “爸,这个嘞?”为了转移爸爸的注意力,江雪翻到另一页。“这个啊,这个是那次爸爸带你出去旅游,发生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事……” 

  “这个……这个是你哥哥刚接手公司对他每一天的记录”哈哈哈江舒说着便笑了起来,仿佛回到了那段江淮和他斗智斗勇的时光。

  继续翻着……“慧慧,我想你了,你在那边过得幸福吗,我想来找你了,但是两个孩子……”(江舒想不开的故事放彩蛋里哦😂)

  江雪鼻子微微一酸,爸爸的重心都在哥哥和自己身上,那爸爸自己嘞,他从前也是个爱玩爱跳的孩子呐,她抱住爸爸,以行动告诉他她很爱她,以前爱,现在爱,以后也会爱。

   斑马,斑马,我是诉说着忧愁的孩子啊~ 江舒的电话铃声响了。

  “喂,爸,你们在哪”江淮下班来到医院却空无一人。“在家” “你们怎么又回去”江淮没有平常的温柔,“我想家啦,想回来看看,明天早上打针了再去医院嘛,你快回来,我给你做饭吃”江舒甚是可爱的伸了一下舌头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晚上,江雪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床上,看着爸爸今天递给自己的全部奖状和检讨, “你也长大了,马上就读大学了,这些是你获得的所有荣誉,爸爸交还予你,你是爸爸的骄傲”,她翻着,记忆一段段的涌入,她突然看到,每一张检讨后面都写满了字,她一张张的看着,泪流满面,原来自己每一次犯了错误交给爸爸的检讨,他也会在后面写上自己的反思,然后一次次的改进……

  第二天一早,江淮又把父亲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,江雪在在一旁和父亲孜孜不倦的聊着天,照顾着父亲,江舒爱吃荔枝,江雪则带上手套,把荔枝去了皮,然后挑出核,插上签拿给爸爸吃。“谢谢你小雪” “爸,我只是像以前你照顾我的方式照顾你罢了,何来的谢谢”

江舒笑的很温暖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是哥哥被投毒爸爸快坚持不下去的事~

评论(12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