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柒

adf同名,发不出来的都在里面,同步全集提前更新

日记的故事(三)

  “和爸爸讲讲这几天遇到的事?”江舒试图找到一个话题聊下去,所幸江雪没辜负他,坐那里就侃侃而谈了,但,她也他之间好像已经有了一道裂痕……

  在对话中,江舒有些讨好的话语也让江雪微微一惊,可是他们俩都没有将事情提到明面上来说。

  “小雪,打完针咱们回家一趟吧,医院待久了有些不舒服” 江舒提议。 “那我打电话让哥哥来接我们?”  “打车回去吧,挺麻烦的,你哥还有事忙”  “好”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回到家的江舒首先就去到了书房,在办公椅子上坐下,江雪从门缝里看进去,还是那个爸爸,深遂的眼神仿佛能洞察一切,不怒而威的气场…

  不一会,江舒端着那个抽屉走了出来,放在了沙发旁的茶桌上,沙发上坐着正在回复消息的江雪也微微愣了一下,把手机往身后一藏,然后站起身来微微躬身叫了声爸。

  “坐”江舒拍拍沙发。“既然误会是从这里开始的,那就从这里结束,好不好,小雪,你可愿意听听我日记本里的故事?” 江舒有点卑微的语气。江雪点点头。

  江舒拨开上面的那沓纸,拿起日记本,随手就翻开了有泪渍的那页,“你那天是看见这些话了吧”江雪再次想起那个场景,沮丧的点点头。“那天啊,是你妈妈刚发生意外不久,我喝酒上头写下的话,那段时间我曾一度陷入悲伤不能自拔,我每天都会做梦,梦到慧儿没有坐上那班飞机,梦到慧儿高高兴兴的来接我下班,我不愿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,一度将责任推与别人…”江舒剖开封存已久的心事,只希望得到女儿的谅解。

  “爸,对不起,我……妈妈是因为我才…登上了那班飞机,没有我的胡闹,或许妈妈就能安安全全的落地了”那么多年过去,其实当年哥哥对自己讲的话,自己还隐隐约约的记得。“不,小雪,生死各有天命,这不关你的事,小孩子想和妈妈在一起是没有错的,要怪只能怪我,当时没有强大的实力,还需要慧儿到处为我奔走……” 江舒扶着额头说。“爸 ”    江雪看着爸爸悲伤的样子也很心痛。

   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,好吗,是爸爸对不起你们,没能好好保护好你们,这次还让你发生了这么大的误会,对不起……”  “爸,都过去了,后面的日子我们一定要幸福的过下去”江雪安慰爸爸,也在安慰自己。 

  “还有这次去美国留学的事,爸爸不和你说,本是想等着你高考完在做决定的,如果你想过去,我便让你哥辞了工作一起过去照顾你,记得你小时候最黏小姨了,什么时候都要跟着她……” “爸,哥哥跟我说了,是我误解了你的意思,对不起,是我太不懂事了”江雪说着就想跪下来让爸爸原谅自己的无知,却被江舒及时扶住了。

  “你既然不想去,那就在国内好好找个学校攻读,等你哪天想小姨了,爸爸在带你去”  “谢谢爸爸”江雪抽泣着。

  “来,这里是爸爸的故事,想看什么,爸爸讲给你听”江舒将日记本递到女儿的手里,此刻的江雪觉得,她和父亲的心从未如此近过,大抵是因祸得福吧。

  “爸爸,这些奖状有些为什么会折起一个角呀”江雪望向桌子上的一沓纸。   “这个呀”江舒把奖状抱在身上,掀起最底下折着的奖状“这个是你小学六年级期末考全校第一,爸爸答应送你一个你特别想要的布娃娃当做奖励,当时因为公司有事情我没去买,可是第二天去买就没有了。” 江舒长长舒了一口气像是表达惋惜。

  “这个”江舒翻到第二张折着的奖状。 “这个是你初一竞赛拿了奖,爸爸答应你出去旅游,可那段时间太忙了挪不开时间,一直没带你去”。

  “这个”“这个是你拿了军训标兵,爸爸奖励了你一只钢笔,可是第二天,爸爸因为你作业上的一个小失误就大发雷霆砸了它,那天你一个人在房间哭了好久好久……”。

  “还有这个……”江舒一张一张的捋着,直到越到上面,折的越少,江舒自顾自的摇摇头,只是很失落的表情。“我不是一个好父亲,对于你的要求我似乎很少满足,直到你后面拿了奖状,问你想要什么奖励时,你也只是摇摇头了……” 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